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郝鹏率团赴西班牙希腊瑞士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06 08:21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应西班牙阿维拉省政府省长奥古斯丁·冈萨雷斯、希腊伯罗奔尼撒大区政府主席佩特罗斯·塔托里斯和瑞士国家旅游局局长朱阁·施密德邀请,经国务院批准,4月22日至30日,省长郝鹏率团赴西班牙、希腊、瑞士进行友好访问,促进地方政府间友好往来,推动特色产业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宣传推介青海,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预期目的。

  这次访问,使我省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与西班牙、希腊等国家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交流得到了巩固和拓展。访问西班牙期间,郝鹏会见了阿维拉省省长奥古斯丁·冈萨雷斯,就开启两省友好新历程进行了深入商讨,建议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旅游、农畜产品加工、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冈萨雷斯表示,阿维拉省非常愿意与青海深化友好关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使双方的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访问希腊期间,郝鹏会见了伯罗奔尼撒大区政府主席佩特罗斯·塔托里斯,就促进经贸合作、推动人文交流等进行了商谈,并签署了两省区缔结友好省区关系协议。塔托里斯表示,伯罗奔尼撒大区对与青海省缔结友好关系感到高兴,愿以此为起点加强友好往来,建议双方成立工作小组,搭建企业间的平台,推动合作意向的落实。这次出访,开拓了我省“一带一路”背景下开放发展的新空间。

  学习考察新能源、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并积极推动务实合作,促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是这次出访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成果所在。在西班牙阿本戈公司,郝鹏实地考察了塔式电站和槽式电站,与公司CEO祖鲁阿加进行了会谈。郝鹏说,青海正在依托丰富太阳能资源建设中国最大的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基地和全国重要的光伏产业基地。阿本戈公司是全球光热发电领域的佼佼者,双方合作潜力很大,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阿本戈公司在青海的发展,促进我省光伏产业提档升级。祖鲁阿加表示,阿本戈公司将把青海作为开拓中国光热发电业务的主要市场,积极务实地推动乌兰、格尔木两个50兆瓦光热电站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争取早日建成运营。为更好地借鉴瑞士发展旅游业的经验和做法,郝鹏会见了瑞士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尤里斯,深入交流了高端旅游资源开发及管理模式,并就共享旅游市场信息、推动旅游企业之间合作等提出了建议。尤里斯表示,瑞士方面将积极寻求合作领域和空间,开展项目开发,通过学术、培训机构搭建平台,帮助指导我省的旅游发展。“环湖赛”是我省体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为促进这一赛事提质升级,郝鹏专程会见了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库克森,希望国际自盟对“环湖赛”进一步给予指导和支持,推动赛事向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库克森表示,“环湖赛”在中国乃至亚洲产生了积极影响,显示了独特魅力和广阔前景。他将专程来青海观摩赛事。国际自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这一赛事不断发展壮大,使之成为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特色体育品牌。

  这次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希腊大使,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大使,驻苏黎世总领事,还与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希腊中国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每到一地,代表团都积极宣传推介青海,寻求合作契机。拜会有关使领馆时,郝鹏对使领馆给予青海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外方政府、企业均表示,愿意与青海加强交流往来,开展务实合作。中国驻外使领馆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牵线搭桥,帮助青海扩大开放,增强发展活力。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