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廉福章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21 08:05    编辑: 韩丽

  青海新闻网讯 中央宣传部20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廉福章和江苏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

  廉福章生前是青海省海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他毕生恪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把毕生精力倾注到民族地区改革建设事业中,作出了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廉福章同志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党员、好干部,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清正廉洁、个人干净的高尚情操,生动诠释了“三严三实”要求,不愧为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

  “158”雷锋服务站是江苏南京火车站学雷锋先进集体。长期以来,一代代铁路职工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立足岗位学雷锋、走向社会做公益,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孕育形成了“敬业爱岗甘当螺丝钉、无私奉献甘当践行者、温暖社会甘当一团火”的“158”精神,成为全国铁路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体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展示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近一段时间以来,廉福章和“158”雷锋服务站先进集体的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时代楷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廉福章和“158”雷锋服务站先进集体的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廉福章和“158”雷锋服务站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时代楷模”贾立群向廉福章的亲属和“158”雷锋服务站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亲友、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完)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