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青海新闻网等全国31家地方网站联合成立新闻网站联盟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21 16:1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由东方网主办的首届“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发展论坛”5月21日在上海举行。论坛期间,《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合作倡议书》正式对外发布,宣告了包括青海新闻网在内的全国31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共同组建的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正式成立。

首届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发展论坛在沪举行,31家地方网站联合成立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
首届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发展论坛在沪举行,31家地方网站联合成立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

  据悉,此次论坛以“移动之变,融合共赢”为主题,国内31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领导、互联网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业界合作伙伴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探讨地方新闻网站未来发展趋势,推动行业不断进步。华东、华中、东北、西北和西南地区的部分重点地方新闻网站总编辑及东方IC图片社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主旨演讲;一批来自各参会网站的创新项目和产品,也在论坛上进行了推介。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31家参会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共同签署了《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合作倡议书》,并共同为“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LOGO揭幕。

  在新的互联网竞争环境下,全国地方新闻网站正面临各种风险和挑战。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地方新闻网站的建设规划,强化地方新闻网站在互联网舆论阵地中重要作用,探索新闻网站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路径,全国31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经多次商议决定,共同倡议成立“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团结各地方新闻网站,充分发挥网络媒体联动效应,传播社会正能量,形成共建机制,促进合作交流。

  倡议书指出,联盟未来将在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切实加强行业自律、推动网站战略合作、促进新闻业务交流、提高从业人员素养、加强创新项目孵化、建立互惠互信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

  新成立的“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在论坛期间召开了首次圆桌会议,会议讨论了《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确定了第二届“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发展论坛”举办城市网站及2016年度执行主席。

  据介绍,作为“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发展论坛”未来将由全国31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每年轮流主办。

  相关内容:  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合作倡议书

首届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发展论坛在沪举行,31家地方网站联合成立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