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今日要闻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经济体改重点工作等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27 08:01    编辑: 叶枫

  郝鹏主持 研究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开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等事项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5日,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和加强体育产业发展、地方金融监管职责风险处置责任的意见,并安排部署稳增长、生态环保大检查整改和政府职能转变督查工作。

  会议研究了我省《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经济体制改革是改革的重中之重,任务十分繁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省委的全面安排,准确把握“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健康运行”的总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加快推进既具有年度特点,又有利于长远制度安排的改革。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中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为核心,以政府自身革命带动重要领域改革,紧扣青海省情,谋划具有我省特色亮点的改革措施,重点在完善基本经济制度、转变政府职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构建现代市场体系、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机制、民生保障相关改革、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方面,推出一批激活市场、释放活力、有利于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的改革新举措,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新进展,使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力。

  为进一步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要求落到实处,继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检查整改工作深入开展,会议决定由省政府领导带队组成8个督导组,近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督查,解决重大工作部署和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推动全省重点工作和改革举措落地实施。

  会议指出,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大、关联度高、带动力强。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树立我省体育特色品牌,挖掘民族体育资源,发挥高原体育优势,逐步形成具有青海高原特点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要统筹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增加公共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体育消费优化升级,进一步发挥体育产业在转方式、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特有作用,使体育产业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及加强地方金融监管职责和风险处置责任的实施意见。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