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今日要闻

省长郝鹏在西宁会见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一行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5-05-27 08:01    编辑: 叶枫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5日,省长郝鹏在西宁会见了来访的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西本·博卡斯和夫人一行。

  郝鹏对博卡斯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海的情况。他说,青海是一个历史悠久、地域辽阔、资源富集、民族多元、文化灿烂的地区。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呈现出经济持续增长、社会和谐进步、民族团结和睦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来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全局与局部等关系,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生态保护和治理工程,推进了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建设,加大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力度,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郝鹏强调,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一个很重要的路径就是发挥青海光热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建设中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光伏发电基地和光伏产业基地。郝鹏说,我们欢迎更多的美国企业来青海发展,也鼓励我省有实力的企业赴美创业,希望美驻华使馆积极推介青海的特色和优势,搭建企业间合作平台,扩大经贸往来,通过相关企业、院校、科研团队等方面的交流,加强在光伏产业、盐湖资源开发、锂电及电动汽车发展领域的合作。

  郝鹏说,地方交流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青海省已相继与犹他州、内华达州结成了友好省州关系,青海的3所高校也与美国有关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青海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务实合作,打造合作亮点,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大使先生和使馆给予更多关注,帮助青海与内华达州、犹他州更加深入地开展交流往来,扩大领域,提高水平,并介绍更多的美国州、郡市与我省交往交流,共同促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深入发展。

  博卡斯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表示赞赏,对青海以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表示关注。他表示,愿意推动双方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继续为双方在经贸、旅游、教育及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更好地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双赢。

  会见后,郝鹏与博卡斯共同出席了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亮源公司签约仪式。

  高华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