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今日要闻

大美青海 美在玉树——玉树文化旅游西宁宣传周活动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洪玉杰 林玟均    发布时间: 2015-05-27 08:01    编辑: 叶枫

  青海新闻网讯 春夏之交的省城西宁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美丽富饶的草原深处,近40万康巴藏家儿女带着殷殷重托,感恩之情,向全省人民发出玉树文化旅游最诚挚的邀请。

  5月26日,玉树藏族自治州文化旅游西宁宣传周在西宁中心广场隆重启幕。“大美青海,美在玉树”,一个社会主义新玉树已从五年前那场强烈地震的废墟上拔地而起,名山耸立的壮丽,江河之源的神奇,牧草遍野的广袤,康巴藏族文化的多彩,人与自然水乳相融的和谐,一座神奇瑰丽的“康巴重镇”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活动现场,英俊潇洒的康巴小伙甩着宽袍大袖,飞奔跺踏,犹如雄鹰展翅,在雪域高原湛蓝的天空中翱翔;婉约多彩的康巴姑娘身披色彩斑斓的盛装,轻盈飘逸的舞步下,彩色长袖飘舞,加上悦耳的脚铃,流动的音律,如痴如醉的一曲曲藏歌着实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歌舞盛宴。

  被“吸睛”驻足观看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分享。市民王春梅听着音乐的节拍,不由自主地摆动手臂。她对记者说:“对藏族歌舞并不陌生,但这样原生态的歌舞是第一次见,歌好听,舞好看,连服饰都这么讲究!”

  广袤无垠的雪域高原,川流不息的三江源,鳞次栉比的寺院群落,潇洒飘逸的康巴歌舞,群山之中,一处文化璀璨、商贸云集、色彩缤纷的美丽高地,一个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三江源新玉树激情展现。

  “在西宁看到这样吸人眼球的康巴藏族文化,让我感到非常欣慰,神秘、璀璨的康巴文化已经让我感受到了玉树的魅力,有机会一定去看看。”来自北京的毛成祥女士由衷地赞叹。

  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玉树特色“自选超市”的各个柜台前人头攒动,生意火爆。玉树本土14家企业、3000多种极具玉树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和土特产品参展,各个参展商不遗余力为宣传推介添彩增色,或小心翼翼取出一个个手工艺品摆放整齐,或将古老的黑陶工艺品、藏文书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现场演示,讲述一个个精美作品的由来。

  据悉,今年的玉树州节庆活动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将在6月至9月120天旅游黄金期举办53项节庆活动,全年12个月,每月都有主题节庆活动,州、县、乡、村各个层面都承担节庆活动举办任务,州县一体,统筹推进,把来玉树的游客有序地分流到全州各地,增加滞留时间,刺激消费,以节庆活动促宣传、拓市场、集人气、聚商气。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