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创业创新活力得到激发 前5月我省每日“出生”40家企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亚春    发布时间: 2015-06-10 07:54    编辑: 马振龙

  相继建成64个创业就业工作服务站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省采取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出台培养市场主体的意见、开展万名干部入企业服务活动等一系列措施,群众关注企业发展、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市场活力得到激发。6月9日,来自省经信委的消息显示,前5个月我省新注册登记企业6051家,平均每日就有40家企业“出生”。

  前5个月,我省新注册登记企业6051家,仅5月份就新增1516家,注册企业数实现了快速增长。此外,我省还相继建成西宁、海西、湟源、乐都青年创业园,64个创业就业工作服务站,青海青年创业园内孵化企业50家,园外孵化企业524家。

  企业注册数快速增长,离不开好的创业政策和宽松的创业环境。今年,我省积极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工商登记制度促进全省市场主体发展的意见》,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分解登记改革事项,细化服务措施,进一步放松对市场主体准入的管制,真正实现工商登记宽准入、便利化的目标。同时,通过健全信用约束机制、部门联动和社会共治机制、司法救济和刑事惩戒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机制,有利于形成宽严相济、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不仅如此,今年我省首次召开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大会,出台进一步加快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的意见,此举强化了政策集成,对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加快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此次出台的意见也是我省首个全面系统部署市场主体培育和发展工作的政策文件,政策覆盖面广、含金量高、创新性强,是一项利于当前、惠及长远的重大举措。

  要使好政策发挥应有的效益,有效打通政策落地通道是关键。为此,今年4月底,我省启动万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45名厅级干部带领37个省级工作组、8个省级督导组511名干部,深入104家骨干企业和8个市州。8个市州4215名抽调人员到岗服务1767家企业,基本覆盖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小微企业,切实把政策“送下去、讲明白”,让企业“摸得透、得实惠”。各级工作组发挥组员特长,积极主动地为企业讲解税收优惠、项目建设、人力资源、产品出口、品牌创建等政策,并开展工作流程辅导等工作,使企业进一步熟知政策,一些政策“只到膝盖不落地”的问题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工作组已累计解决各类问题743个,其中:行政审批175个,资金需求238个,税费政策119个。此举解决了企业难题,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