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聚心力抓落实 省委省政府下达2015年度考核目标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青组    发布时间: 2015-06-22 08:34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青组)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市州、省直部门和工业园区2015年度考核目标》和《县(市区)2015年度绩效考核目标》,进一步引领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发进取,狠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审定《2015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总体方案》,将所有省直机关和39个县(不含西宁市四区)全部纳入目标责任(绩效)考核体系,实现了对省直部门和县(市区)考核的“两个全覆盖”,并按照不同主体功能区定位和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优化考核分组。骆惠宁书记、郝鹏省长多次听取目标分解制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重点部门的重要目标严格把关,亲自审定,确保考核目标更趋科学合理、更合发展实际、更具青海特色,进一步激发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干精神和工作活力,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根据中央《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改进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科学设置市州、省直部门及县(市区)的考核目标及指标权重,强化科技投入、市场主体等转方式、调结构指标的考核,更加重视生态保护、扶贫开发、法治建设等指标的考核,用考核这根“指挥棒”引导各地各部门积极作为、差异竞争、错位发展。市州考核指标中,生态保护指标增加到10项,对发生重大生态环境破坏和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同时新增社会稳定类指标,并科学调整四类指标权重,引导各地正确处理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之间的关系,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考评体系”逐渐浮显。省直部门迎难而上,自我加压,拿出了一些反映中心工作的硬指标,确定了一些“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目标任务,指标也更加细化、量化、硬化,考核目标的导向性和可考核性大幅增强。县(市区)考核中,把发展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出路,把尽快实现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注重考核特色优势产业、精准扶贫、扶贫资金使用等特色指标,并按照发展基础、资源禀赋、功能定位等标准,合理设置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扶贫开发3类指标权重,进一步调动县(市区)抓发展、保生态、惠民生、促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力争与全国一道同步迈入小康。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