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青海民族大学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春季班招生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6-23 16:10    编辑: 叶枫

  青海民族大学是我省最早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高校,迄今有30多年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历史,积累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2007年,我校经教育部批准为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单位,是青海省也是青藏高原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学资格的高校。2015年我校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60名。

  一、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持省级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进行资格审查;非政府部门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非政府部门人员录取比例不超过我校公共管理硕士招生计划的20%)。

  二、报名及现场确认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于2015年6月20日—7月10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 ),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 ),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考生于2015年7月11日—14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表海省联合职工大学为(待定)进行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于2015年10月15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三、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达到我校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复试报到时将该表与学历和学位证书(含原件、复印件)一并提交我校研究生部进行资格审查。

  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对于通过弄虚作假获得报考或录取资格的,无论何时,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入学资格、学籍或所授学位。

  四、考试时间

    (一)初试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时间为10月25日(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公布的为准)。

  (二)复试

  复试工作于2016年1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政治理论考试等。

  五、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

专业学位

类别名称及代码

联考科目

考试大纲

公共管理硕士(MPA)

125200

外国语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版)

政治理论

与复试一同进行,我校自主命题。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分数线及录取

  全国联考成绩公布后,学校将组织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

  复试工作结束后,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考生的复试成绩及综合表现,确定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收费标准

  总计24000元,分三次缴清,每次8000元。

  八、培养方式、学制及学位授予

  采用在职不脱产方式学习,根据学员情况,采取集中授课和周末授课两种形式。学制:2.5年(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年或500学时)。在规定年限内,学完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通过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青海民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颁发的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九、联系方式

  电话:0971-8801655 13519738513(杨老师) 13897267032(窦老师)

  青海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五日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