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我省党员总数达36万队伍结构改善展现生机与活力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杨健 王晓宁 青组    发布时间: 2015-07-01 15:26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6月30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去年年底,我省共产党党员总数为366781名。我省各级党组织切实抓好党员尤其是农牧民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想办法激活源头、严标准提高质量、下功夫强化监督,通过选拔党员由“等申请”向“选优秀”转变等三个转变,有效破解了农牧民党员发展工作中的诸多难题。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了解到,我省的党员队伍结构得到改善,进一步展现出生机与活力,公有经济单位,农牧区成为我省党员的主要分布领域。为了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我省各地各单位通过考查入党动机把关、严格审批把关、严格政治审查把关,把好了三道关口,同时,在入党前、入党后几个关键环节,切实加强跟踪培养教育,把思想入党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并贯穿发展党员工作始终,使新入党同志深刻认识到“组织入党一下子,思想入党一辈子”的道理。

  今年4月末,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推行发展农牧民党员“双推双选”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双推双选”即首先通过“群众推、党员推”推荐优秀村民,然后从优秀村民中培养选拔入党积极分子和村级后备干部。该制度的立足点是走群众路线,重点从年龄在18至50周岁,宗旨意识强、遵纪守法、勤劳致富、热心公益事业的农村致富能人、退伍军人、优秀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青年和大学生村官等优秀人才中筛选。实现了“优秀不优秀群众说了算,合格不合格支部来把关,模范不模范成绩来检验,先种试验田后结如意果”。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