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骆惠宁率团成功访问白俄罗斯、捷克和阿联酋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7-17 08:20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应白俄罗斯经济部、阿联酋经济部和捷克共产党主席的邀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率团于7月6日至15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围绕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骆惠宁分别与三国有关政要、政党领袖就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党际交流坦诚交换意见,形成了高度一致共识。代表团的出访,有力推动了我省的对外开放和务实合作。

  在白俄罗斯,骆惠宁分别会见了白总统办公厅主任、副主任,经济部部长,布列斯特州副州长,并共同出席中国(青海)白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青海特色商品展示会,共同见证双方企业达成一批经贸合作协议。骆惠宁一行还出席了我省与白布列斯特州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签字仪式,实地考察了中白工业园建设工地,访问了居民家庭。

  会见中,骆惠宁强调,近年来,中白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我此次来访的目的,就是要从地方角度落实习近平主席今年5月访白成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务实合作。在展示会上,骆惠宁表示,中白工业园提供了优惠的投资政策和良好的创业环境。青海省将支持本省企业入驻中白工业园,促使双方企业互利共赢。他还对布列斯特州负责人说,我们两省州要多往来,以地方和人民的友好促使两国关系更好发展。

  白方高度重视代表团到访,给予了高规格接待,白主流媒体对代表团访问做了大量报道。会见中,白方表示,愿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共同造福两国人民,愿为青海企业在白投资提供帮助,不断深化与青海省的交流合作、扩大双方地方交往。白方对代表团的务实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青海省将白视作真朋友、好伙伴,共同防止颜色革命。白方还邀请我省参加2016年斯拉夫文化节,并表示要做好青海省与布列斯特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的具体事宜。

  在中国(青海)白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青海特色商品展示期间,白俄罗斯各界人士对青海的优势产业、特色商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咨询、洽谈项目以及采购商品的人员络绎不绝。双方企业在工程建设、生物制品等领域签署了一批合资生产协议,就我省出口地毯、白酒、枸杞等商品签订了一批贸易合同。

  在捷克,骆惠宁会见了捷众议院副议长、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沃伊杰赫·菲利普。骆惠宁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特别是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青海省愿从地方角度推动两党、两国关系深入发展。菲利普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思路和做法,认为中国的发展说明了社会主义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他期待到青海省实地考察,学习中国的好经验。访捷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斯柯达汽车公司总部和中捷克州农场,并与捷摩共老党员代表进行座谈。

  访问阿联酋时,骆惠宁会见了阿外贸和工业部负责人阿卜杜拉·萨利赫,出席青阿企业家座谈会,考察了青海在阿企业。在会见中,骆惠宁表示,青阿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地区,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在新能源、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青海省将鼓励更多的企业到阿发展贸易,投资创业。阿方表示,对青海省代表团务实推进双方合作的建议和做法表示赞同和敬重,并愿为青海企业来阿投资兴业提供便利和帮助。在与青阿企业家座谈时,骆惠宁肯定了青阿企业家在相互交流中主动融入对方文化、深入对方生活的合作模式以及相互利用彼此特色优势不断开拓市场、打造自身品牌,以互联网思维转变商业模式、促进企业升级的做法。阿方企业对与青海省开展合作表示满意,并对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