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省政府常务会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一步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张海虎    发布时间: 2015-07-19 08:38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7日,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发展方式面临深刻调整、多重困难和问题相互叠加的情况,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加强运筹、前瞻部署,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上下联动、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城镇登记失业率3.2%,城乡居民收入同比增长9.2%,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9%,经济结构和动力转换继续积极变化,民生进一步改善,各项改革加速推进,生态环保持续加强。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事关“十二五”圆满收官,事关“十三五”顺利开局。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全省上下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困难局面的充分准备,趋利避害,有的放矢,以更加坚定信心,用更大的决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在困难形势下取得更好成绩。要突出稳增长,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努力稳定工业增长,紧抓农牧业不放松,保持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积极调结构,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持续惠民生,重点要扩大就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加强扶贫攻坚,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要大力强改革,着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财税金融改革,加快社会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着力促统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调动各地的积极性,不断形成优势互补良好格局。要全力抓落实,各级干部要敢于作为,敢于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考核,加强绩效问责,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报省委审定。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