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青海骑八师抗战史绩座谈会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赵静    发布时间: 2015-07-19 16:47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7日,民革河北省委会与民革青海省委会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青海骑八师抗战史绩座谈会在西宁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委马志伟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抗日救国时代,青海骑八师转战豫皖,浴血杀敌,敢于牺牲,创造胜利。青海儿女大无畏的勇气、信念与作为,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马志伟说,青海、河北两省剧组拍摄骑八师的历史,这是落实“双七十”纪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在为青海省在抗战史上的贡献进行正名。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青海的各族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能够认识这段历史、铭记这段历史,让骑八师的史绩能够被更多的人知晓和传颂。我们也倡议把全国的抗战遗迹、遗址纳入国家地质公园的范畴进行统一保护,更好地发挥教育作用。

  卢晓光说,在当前强调民族团结,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对青海骑八师事迹的整理和挖掘,对激励爱国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

  河北省电视台、青海省电视台介绍了《铁血丹心》和《烽烟铁骑》的拍摄情况,安徽省介绍了骑八师在安徽的史迹保存情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