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果洛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7-22 15:24    编辑: 张启杰
  7月22日,果洛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西宁、共和、玛沁三地同时举行。图为西宁会场。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出席西宁主会场会议并宣布开工。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7月22日,果洛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西宁、共和、玛沁三地同时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出席西宁主会场会议并宣布开工。

  近年来,我省依托中央支持藏区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电力建设和电网延伸工程建设,2013年6月6日,玉树联网工程投入运行;2014年12月5日,青海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全面完工,提前实现了大电网覆盖下全部无电人口用上电的目标;2015年4月2日,玉树西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开工建设;2015年5月28日,花土沟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海西最后一个电力孤岛并入大电网,2015年7月22日,果洛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电力能源的内在动力驱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支撑了我省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点亮了青海高原的万家灯火。

  果洛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的政治工程,工程立项、可研和顺利开工,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青海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并获得中央预算投资12.47亿元。工程涵盖了750千伏、330千伏、110千伏3个电压等级,其中新建架设750千伏线路348.8千米,330千伏线路83千米,110千伏线路560千米。新建750千伏塔拉变电站1座、330千伏果洛变电站1座,新建110千伏白玉、班玛、久治变电站3座,改扩建75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各1座。线路总长990.3千米。而施工的平均海拔4000米,最高海拔4600米,沿线穿越沙漠戈壁、草地沼泽、原始森林等复杂地形,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大岭18座,3次横跨黄河天险,是继青藏联网工程、玉树联网工程之后,青海高原又一项极具挑战的重大输变电工程项目。

  据了解,果洛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37.58亿元,工程将于2016年10月30日建成投运,这将标志着我省以750千伏为骨干、以330千伏为主网架的新型电网结构初步形成,并且实现班玛、久治、玛多三县电网与青海电网主网相连,彻底解决当地长期面临的电力短缺问题。

  西宁会场。 

  国家电网公司、西宁、海南、果洛地方政府和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有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图为国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喻新强。

  国家电网公司、西宁、海南、果洛地方政府和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有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图为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吴海昆。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