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2%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魏金玉    发布时间: 2015-07-28 16:2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的经济运行情况一经公布,大家最关注的要数“城乡居民收入”了。不负众望,上半年省委省政府交出的经济运行成绩单中,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68元,同比增长9.2%。

  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反馈,上半年,青海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68元,同比增长9.2%。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02元,增长8.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85元,增长9.5%。

  城镇常住居民收入从四方面增长。工资性收入增长7.82%。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7445元,同比增长7.8%,工资性收入占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5.3%。全省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为工资收入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保证。

  经营净收入增长13.58%。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963元,同比增长13.5%,占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8.5%。优化市场环境、破除市场壁垒、减轻企业负担、扶持创业就业,政府一系列政策扶持,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增加城镇居民经营性收入发挥了积极作用。省政府在2014年取消和调整138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于2015年再次取消和调整172项行政审批事项,并下发了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意见,从政策鼓励、财税支持、激励创新、企业减负等方面推进小微企业的发展。

  人均财产净收入增长18.31%。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755元,同比增长18.3%,占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6%。受房地产调控和刚性住房需求持续旺盛影响,城镇居民“由购转租”和“以租养贷”现象日趋普遍,居民出租房屋收入人均增加97元,同比增长93.2%,促进财产性收入较快增长。

  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2238元,同比增长7.2%,占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9.6%。虽然财政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但是民生投入大幅增加。2015年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不断提高,全省城镇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城镇居民医保补助、高龄老人补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等的提高,有力地拉动了城镇居民转移性收入的稳步增长。

  农村常住居民收入从四方面增长。分别是工资性收入增长9.54%,经营净收入增长9.52%,人均财产净收入增长16.9%和人均转移净收入增长8.12%。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