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骆惠宁郝鹏王建军慰问驻青部队和武警官兵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许存师 罗藏 李彩芸 张晓英 董慧    发布时间: 2015-08-01 08:19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省委副书记王建军分别深入基层部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驻青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

  7月31日上午,骄阳似火。骆惠宁来到武警青海总队第一支队特勤中队。他走进新建的营房,认真观看模拟反恐方舱、实弹射击房。训练场上,战士们或多姿射击、或多法攀登,枪声不断、喊杀阵阵,一派从实战出发严格训练的浓厚氛围。骆惠宁看到大家个个身手不凡非常高兴。他对战士们说,特勤中队有着光荣的传统,多次出色地完成了警卫执勤、处突维稳、抢险救援等重要任务,屡立功勋。希望大家牢记习主席强军指示,不断成长为“思想政治非常过硬、专业素质非常过硬、战斗作风非常过硬”的优秀军人。“豪饮孤独当美酒,抛洒青春不吝啬”。驻军某部二号哨所的门口一副对联引人注目。骆惠宁走进哨所的学习室、战士宿舍和蔬菜大棚,一边认真察看,一边亲切地与战士们交谈,关切地了解询问大家执勤、训练、生活等情况,战士们热情地拉着骆书记合影留念。骆惠宁对战士们说:“你们的任务光荣神圣。对联上的两句话正是你们的崇高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写照,向你们致敬!”

  真切的关怀、亲切的慰问,深深打动着战士。“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响亮的回答响彻云霄。

  31日上午,省长郝鹏深入省军区独立步兵连驻训基地和武警81师243团驻地,看望慰问一线官兵,并通过他们向驻青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在部队驻地,郝鹏先后走进宿舍、食堂、阅览室,与基层官兵亲切交谈,了解部队训练、后勤保障等情况,询问基层官兵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年轻的战士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在保家卫国中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郝鹏说,长期以来,驻青部队扎根高原、建功青海,在历次抢险救灾、维稳处突以及全省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一直冲在一线、奉献在前,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郝鹏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努力为驻青部队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希望驻青部队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传统,为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再立新功、作出更大贡献。

  王建军先后来到解放军某部63分队、解放军某部16分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及全省各族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王建军都实地察看战士食堂、宿舍,详细询问官兵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看到战士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战斗意志,王建军十分高兴。他说,长期以来,担负着神圣使命的驻青部队广大官兵扎根高原、拥政爱民,为驻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驻青部队和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充分发挥战斗队工作队宣传队作用,与地方携手共进,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李松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予波,副省长匡湧,武警青海总队司令员杨雄埃,武警青海总队政委肖阳忠等分别陪同慰问。

  又讯 “八一”前夕,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到青海陆军预备役旅、93987部队看望慰问官兵,并慰问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因伤致残的军人刁银兴。副省长刘志强、匡湧分别到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消防支队、省公安厅警卫局警卫队、省公安边防总队、西宁市城中区公安消防大队、93987部队警勤汽车队看望慰问官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