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今日要闻

2015中国原子城“两弹”研制基地精神研讨会暨第六届王洛宾音乐艺术节&丝绸之路海北特色商品大集活动开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8-03 09:31    编辑: 叶枫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朵海平 孟宁 莫维霞 摄影报道)8月2日,2015中国原子城“两弹”研制基地精神研讨会暨第六届王洛宾音乐艺术节&丝绸之路海北特色商品大集活动在海北州州府西海镇隆重开幕。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将李殿仁,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江西省、山东省以及省内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农牧厅、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省体育局、省旅游局、中国人民解放军6916工厂以及中共海北州委州政府共同举办,是海北州影响最大、规格最高、来宾最多、系列活动最丰富的大型活动。活动以弘扬两弹精神、感受特色文化、共享互联互通、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坚持特色、人文、节俭、和谐的原则,旨在展现海北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生态文化的交融和谐之美,弘扬伟大的“两弹”研制基地精神、传承王洛宾音乐文化、展示海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促进海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及展示海北特色资源与优势产业互促共赢、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前景,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海北影响力、凝聚力。

  据了解,在此之前中国原子城“两弹”研制基地精神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两届,王洛宾音乐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五届。此次活动为期3天,期间将举办以红色文化为主基调的大型文艺演出、“两弹”研制基地精神研讨会、丝绸之路海北特色商品大集、优良畜种展示会、精品旅游路线推介、海北州书画摄影展、锅庄舞比赛、海北地区赛马比赛、风马音乐节等规模盛大、主题鲜明、风格独特、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活动。

  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致开幕词

  近年来,海北州依托闻名遐迩的全球十大绝美花海之一的百里油菜花海、名列中国最美的五大湖之首的青海湖、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的祁连山草原、王洛宾经典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的诞生地金银滩草原等独特的高原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人文景观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取得显著成绩。同时以小财政演绎大民生,克服财政收入锐减等困难,去年民生支出同比增长16.3%。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4.9万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和失业再就业4100多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 %,农民工工资清欠率为98%。坚守生态谋发展,2014年,海北州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2%,州县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2%,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12.4%。

开幕式上的藏舞表演

富有多民族元素的舞蹈节目

歌手激情献唱

文艺节目表演中突出民族团结

舞蹈表演

舞台展示红色精神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