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郝鹏在乐都互助实地调研扶贫工作看望困难群众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5-08-12 08:27    编辑: 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0日到11日,省长郝鹏前往海东市的乐都、互助干旱山区,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实地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并看望贫困群众。郝鹏强调,提前实现整体脱贫的奋斗目标,海东的任务十分繁重,一定要因地制宜,创新方法,精准扶贫,实施好“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

  乐都和互助的北部山区山大沟深、十年九旱,是我省贫困人口最集中的地区之一。两天的调研中,郝鹏一行沿着崎岖山路,来到乐都区达拉土族乡红沟村、互助土族自治县松多藏族乡花园村,逐一走进困难群众家里,同乡亲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致富愿望。在红沟村贫困群众李仲开、李仲保家里,主人告诉省长,党和政府不仅为他们解决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而且还发放了低保、高龄补助、退耕还林、草原奖补等补贴补助,郝鹏十分欣慰,他说,党和政府还将进一步完善惠民政策,发挥各类政策的叠加效应,让大家生活过得更好。在花园村,当了解到这个村土地贫瘠、贫困户占90%以上时,郝鹏说,对于“一方水土养活不起一方人”的地方,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有序推进移民搬迁,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贫困群众杨彦寿的孩子即将大学毕业,他希望孩子就业后帮助家人还清盖新房所借债务、增加家庭收入,郝鹏说,有效解决贫困家庭就业问题是扶贫帮困的一个重要措施,要完善就业帮扶政策,对贫困群众子女的就业进一步给予倾斜,力争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近年来,地处北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内的加定镇浪士当村,利用独特优势实施旅游扶贫项目,在“绿水青山”间构筑“金山银山”。郝鹏看了十分高兴,他说,要立足贫困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积极探索旅游扶贫的路子,做足做深山水、民俗等文章,做精做大“农家乐”、“乡村旅馆”等品牌,着力打造一批旅游扶贫示范点,让乡村旅游业成为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产业。

  两天来,郝鹏还前往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工程工地、威远镇小庄新型农村社区等进行实地察看,广泛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郝鹏叮嘱市区县负责人,要坚持精准扶贫方针,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因村制宜、因户施策,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针对性,让每一户困难群众都能如期脱贫。

  严金海、韩建华一同调研。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