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2015行走中国——世界华文媒体青海行在玉树启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8-15 09:25    编辑: 雒婷

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武良桃向玉树市委宣传部部长韩芝芬授旗。马振龙 摄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马振龙 摄影报道) 8月14日,由省政府新闻办、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中共玉树市委、玉树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主题为“行走三江源头讲述青海故事”的2015行走中国——世界华文媒体青海行活动在素有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牦牛之地、歌舞之乡和中华水塔之美誉的玉树拉开帷幕。

  “欢迎全世界友好的朋友来到玉树观光旅游,投资置业,美丽玉树正以宽广博大的胸襟,手捧洁白的哈达,高举青稞美酒,期待着全世界朋友们的到来,玉树的发展和建设期待你们的关注、支持和参与!”当晚,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常务副市长吕增录向来自海外18个国家的22家华文媒体代表讲到。

  玉树市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千年唐蕃古道商贸重镇。富集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品牌优势,使玉树具有成为世界级精品旅游区的潜质,是世界人文生态旅游的胜地。

  自2010年“4·14”地震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央企和兄弟州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在玉树各族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下,通过三年灾后重建,一座特色鲜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城市赫然屹立在青藏高原的腹地,2013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玉树县顺利完成撤县设市,成为共和国最年轻的城市。

为华文媒体带来的藏族舞蹈《吉祥如意》。马振龙 摄

  吕增录表示,重生后的玉树市是一种印证“中国力量”的象征,一把解读“中国力量”的钥匙。今天的玉树市,市民生活条件大变样,经济社会大跨越,基础设施大提升,是浴火重生的涅磐。今天的玉树市,实现了居民拥有新家园,生态迈上新台阶,设施得到新改善,城市呈现新面貌。

  “玉树处在三江源生态保护区核心地带,生态地位十分重要,长期以来,玉树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绿色感恩、生态报国”意识,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生态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可以说,保护好生态环境,是玉树人民承担的重大历史责任。”吕增录强调。

  吕增录表示,当前这样一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海外各类华文媒体凭借自身独特的优势,在推动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2015行走中国——世界华文媒体青海行活动走进玉树,将世界华媒的目光聚焦到“智慧玉树”、“生态玉树”、“风情玉树”,这必将是玉树走向世界的一个良好契机。

  2015行走中国——世界华文媒体青海行访问团团长、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海外媒体代表直接客观的报道,积极宣传青海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等方方面面的成就;同时通过实地访问考察,加强海外媒体对青海省的了解,密切与青海省有关部门的联系合作,向世界客观真实地介绍青海、全面充分地展示青海,扩大青海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相信美丽的新玉树一定会带给世界无比的震撼和出乎意料的惊喜。

  据了解,行走中国活动,是中新社为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的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从2008年起,已经多次组织代表团先后赴西藏、新疆、青海、上海、江西、河南、海南、四川等地考察访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