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西宁市:精准扶贫着力解决十个民生难题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林玟均    发布时间: 2015-08-25 08:22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上学、就医、安居、就业、增收、出行……无疑都是群众关心和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问题。正是如此,今年,西宁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主攻方向,着力解决十个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西宁市现有贫困人口11.2万人,大多分布在浅山脑山地区,是扶贫开发最难啃的“硬骨头”。为此,西宁市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把注重指标约束与注重群众感受相结合,把坚持尽力而为与坚持量力而行相结合,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牢牢把握群众迫切需求,着力解决一大批民生难题,提高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和水平,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西宁市突出兜网底补短板,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实施“缓堵保畅”三年攻坚计划,加快构建“外成环、内成网”路网格局,提升城市承载力和服务全省能力;抓好教育布局结构调整、标准化学校、全面薄改等项目建设,优化完善提升农村幼儿“走教点”改造工程;探索组建新型医疗联合体,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优化医保支付方式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对困难群体住房推行共有产权制度,推动“两房并轨”;增加岗位供给,拓宽增收渠道,促进分配公平;多绿色、少污染、强约束、美市容,展示西宁良好形象。

  截至目前,全市加快实施39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65万人,新增城镇就业和转移农村劳动力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65.16%和96.8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7%。城镇职工人均养老金月均提高273元。全面开展政府购买养老服务,“三无”老人全部实现居有养老服务。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3.15万套,加大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力度,引进导入市场化物业服务,多种模式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缓堵保畅百日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城市绿道、道口改造、公交智能化等进展顺利。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和整村推进项目,1.2万农户从中受益。教育布局调整、综合医改试点、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及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及安全生产事故。大力推进平安西宁、法治西宁建设,城乡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