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群众文化广场歌会昨日举行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柯岚    发布时间: 2015-08-26 07:4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实习记者 柯岚 摄影报道) 8月25日上午11时,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广电局、省文联、青海广播电视台主办,省文化馆承办的青海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文化广场歌会,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举行。

  歌会以“为了永不忘却的纪念”为主题,分为《抗日烽火中的歌声》、《激情燃烧的岁月》、《世界反法西斯的浪潮》和《圆梦中国》四个篇章,演唱了多首不同时期的经典曲目。《到敌人后方去》、《地道战》、《保卫黄河》等歌曲更是带着观众共同追忆那段全民族奋起抗争的峥嵘岁月,《江山》、《共圆中国梦》则展现出中华民族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台下的群众便跟着台上的演员们一起唱出那些令人动容的歌词,每一个节拍都凝结着太多的艰辛与怀念,每一句歌词都让人们精神振奋,每一首歌都催我们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据了解,广场歌会是“青海省纪念中国抗日战争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群众文化广场演出活动中的一部分,活动旨在铭记历史、弘扬爱国情怀,讴歌历史、纪念胜利。整个活动将历时半个月,活动中不仅有红色主题歌会,还有激人奋进的演奏会。期间,省文化馆还将组织演出团队进高校、入军营演绎抗战歌曲,追忆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牢记历史责任、发扬革命传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入推进“四个全面”和“三区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演出现场

演员正在演唱歌曲

所有演员齐唱《歌唱祖国》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