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百姓呼声

小区变压箱爆炸致401户居民停电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樊娅楠 张国静    发布时间: 2015-09-01 10:34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附近居民寻声查看,发现家属院内的一个变压箱,冒出阵阵浓烟,一名居民立即拨打110、119热线。昨日18时30分,西宁市南关街市政府家属院内一变压箱因线路老化、超负荷运行爆炸起火。事故发生后,人民街派出所、城中消防支队相继赶到现场,清理车辆、疏散居民,进行灭火。事故造成401户居民停电。

  当日18时50分,记者来到现场时,一股难闻的烧焦味扑面而来,变压箱内还在“噼叭”作响,不断冒出浓浓的白烟。据目睹整个爆炸过程的南关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18时15分,她刚下班走到该处变压箱,就看到这里已经冒烟,大约过了15分钟后,就发生爆炸了,然后整个院子都停电了。该家属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8、9月份,他们都会对家属院内所有变压箱进行审验,从未发现任何问题。没想到,今年还没到审验时间,就发生爆炸了。

  19时20分左右,人民街派出所、城中消防支队相继赶来,民警对现场群众进行疏散,消防官兵立即对火势进行控制。记者看到,消防官兵刚刚打开变压箱后,就有火苗不断向外冒出。经过15分钟的努力,火势被控制,火苗彻底熄灭。随后,赶到现场的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对变压箱的爆炸原因进行检查,该工作人员表示,据初步判断,此次爆炸是由于线路老化及超负荷运行造成的。市政府家属院内共有401户、1309人由于爆炸而停电,他们将在完成抢修后的第一时间内恢复供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