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城洽会上,一批民生项目招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蔡雅雯    发布时间: 2015-09-09 08:04    编辑: 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2015西宁城洽会开幕在即,记者了解到,此次推介项目共168项,总投资额1833亿元。包括城市建设类项目、工业类项目、商贸流通类项目、农牧业产业类项目、科教文卫类项目、旅游类项目、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其中,西宁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西宁市第二幼儿园、中心广场北扩一期长江路地下空间、火车站核心区开发等关系民生项目备受瞩目。

  基础设施改变市民体验

  招商项目中,西宁市供水管网建设工程、西宁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凤凰山快速路项目等被列入招商名单。

  西起通海路,东至湟中路,全长14.68公里,宽32米的凤凰山快速路进入项目前期工作。凤凰山快速路主要建设凤凰山快速路主线和南北连接线两部分,主线长约11.29公里,南北连接线长约3.39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提高城市路网承载力,带动经济发展。

  此外,招商中的西宁市地下综合管廊将使城市功能得以完善,城市品位得到提升,城市价值充分体现。西宁市供水管网建设工程的建设将加快城市供水管网改造,提高供水能力,让市民都能用上合格卫生的自来水。

  商贸流通丰富市民生活

  到2020年,西宁市商贸流通业实力显著提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稳健康增长,商贸流通业在全市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今年,西宁市出台《关于加快西宁市流通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西宁市将重点构建“一主四副六片”的零售商业中心发展格局。

  在此次城洽会招商项目中水井巷中央商务区一期商业招商、中心广场北扩一期长江路地下空间、青海大通综合化物流园、海湖路总部经济区等项目被列入其中。

  据了解,中心广场北扩一期长江路地下空间将主要用于建设长江路地下商业步行街,一层约4.9万平方米,二层约5.1万平方米。

  此外,投资金额较大的青海大通综合物流园将建于大通县北川工业园区,主要建设专业物流配送中心、精品仓储中心、职能物流高端技术装备等功能区。

  科教文卫打造宜居西宁

  随着西宁市民生投入的不断加大,市区公共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为了让适龄儿童接受良好的教育,此次丝路行暨2015城洽会将西宁市第二幼儿园列入科教文卫类招商项目。

  西宁市第二幼儿园拟建于城东区康乐,建成后将成为一所示范性幼儿园,满足康乐片区学前儿童的优质教育需求。西宁市第二幼儿园布局合理,幼儿学前一年受教育率保持在100%,流动人口子女入园率将有较大幅度提高。此外,建设养老业务用房及配套设施,预设床位1000张的民族养老院和预设床位500张的青海省养老示范基地也在招商之列。

  城市建设提升西宁知名度

  2014年12月25日,当兰新高铁即将全线投入运营之际,青藏高原最大铁路交通枢纽改造建设工程——西宁火车站改造项目竣工,西宁火车站最高时段可聚集12000人。西宁站将成为连接东部与西部、西南与西北、内地与边陲的真正意义上的交通枢纽。

  伴随着西宁火车站的投入运营,西宁知名度与日俱增。作为西宁市对外交通的重要节点和城市展示的重要窗口,火车站核心区开发项目招商也成为关注焦点。据悉,项目拟建于西宁市城东区,东起勤奋巷—站东巷,西至共和路—站西巷,南起为民巷,北至兰西高速路之间,用于综合建设开发。项目规划区南侧是一条特色餐饮、传统文化、旅游休闲等元素为一体的风情仿古街,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