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我省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许存师 赵静    发布时间: 2015-09-09 07:53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9月8日,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表彰在我省教育战线上无私奉献、成绩显著的教育工作者。

  会前,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副省长程丽华亲切接见“十杰教师”、“十杰校长”和中小学特级教师代表。骆惠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深情地说,我们都是老师培养出来的,一个人遇到一位好老师是一辈子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地区、一个民族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一个地区、一个民族的希望所在。骆惠宁勉励大家以自己的模范行为进一步带动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更好地成为师德高尚的人、学识渊博的人、关爱学生的人、爱岗敬业的人。

  大会授予马明清等10名同志为青海省第五届中小学“十杰教师”荣誉称号;授予才杰加等10名同志为青海省第五届中小学“十杰校长”荣誉称号,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授予马文香等15名同志为“青海省中小学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张西明主持会议。程丽华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每年教师节期间都要以各种形式举行庆祝活动,表彰奖励优秀教师,大力宣传教师的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多年来,我们不断充实教师队伍力量,教师队伍持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全省各级各类专任教师达到6万人。覆盖各级各类教育的教师资格认定制度全面建立,教师职称评定制度趋于完善。教师培训力度不断加大,“十二五”以来共培训中小学教师9.2万人(次)。

  程丽华对广大教师、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政府提四点希望:第一,以德为先,潜心教书育人。要做立德修身的好榜样。要做学养深厚的好专家。要做学生信赖的好朋友。第二,勇于实践,投身教育改革。要做改革创新意识的传递者。要做深化教学改革的实践者。要做教育综合改革的推动者。第三,多措并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要全面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要创新教师培养培训机制。要加强优秀教师团队建设。第四,落实责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要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要保障教师合法权益。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