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农民工市场混乱有待解决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王瑞欣    发布时间: 2015-09-11 11:06    编辑: 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在西宁有几块固定的地方,有一群被称为“站大脚”的农民工群体。这些人没有固定的劳务市场,每天就是成群地站在街道旁揽活,有时候为了抢一个活,甚至一拥而上。

  日前,家住海湖新区的赵女士想粉刷自己家的墙壁,由于没有聘请专业的家装团队,所以赵女士想找几个农民工进行粉刷。赵女士来到五四西路海湖新区入口处,看到有很多农民工聚集在一起,她便上前询问价格,站在旁边的七八个农民工蜂拥而至,把赵女士紧紧围住,赵女士见状想从中穿出来,谁知这些农民工丝毫不“放过”赵女士,对她又拉又扯,这场面着实让赵女士受惊不小,瞬间放弃了招工的想法。赵女士对记者说:“农民工市场应该规范规范了,这样一拥而上抢活干让雇主很难选择和接受。”

  记者来到西宁市农民工较集中的康西路口以及小桥北站等地,看到这里的农民工抢活情况与赵女士描述的基本一致。只要有前来招工的雇主,都会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记者采访了几位农民工,他们表示,目前没有一个规范的务工市场对他们统一管理,只能在大街上站着等活干。

  对于农民工市场混乱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西宁市就业局公共就业科的相关工作人员。据悉,在我市城北区以及城东区曾建有劳动力市场,对农民工进行统一务工管理,但由于发展需要,这些劳动力市场已经不存在,所以目前没有集中的场所为农民工提供务工信息。但我省已经在进行调研,也将尽快设立劳动力市场,对农民工务工进行统一管理。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