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我省多措并举加强省管企业领导班子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青组    发布时间: 2015-09-14 08:07    编辑: 紫涵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强省管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体制,在加强制度建设、优化班子结构、推进干部交流、储备后备人才、夯实工作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针对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我省进一步强化管理,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在以往省管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设立董事会的企业总经理(总裁、行长)由省委管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由省国资委党委管理的基础上,2014年将省管企业纪委书记全部实施统一管理并加大了企业间交流调整力度。同时,研究建立省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了省委组织部与省国资委党委在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企业党建方面的工作联系,为全面统一管理企业领导班子提供了有效途径。

  我省立足企业实际,从年龄、知识、经历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企业领导班子结构,班子的整体功能得到加强。目前,全省12户省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总数为94人,年龄以50岁左右为主体;研究生以上学历约占40%,大学学历约占40%;女干部6名、党外干部4名。

  近年来,我省不断拓宽交流渠道,疏通企业领导人员的进口和出口,企业领导人员在机关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中央驻青单位之间的交流实现新突破。加大培养力度,有计划地组织选派企业党务工作者和经营管理后备干部赴省内外参加各种培训,更新知识结构,开阔视野,启发思维。加大实践锻炼的力度,借助对口支援青海藏区、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等载体,先后选派14名省管企业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到中央企业挂职锻炼,进一步丰富了后备人员的实践经验,提高了经营管理能力。同时,注重从企业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在关键岗位、重点工程、艰苦环境中经受磨练,得到重用。

  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采取专题调研、考察干部、年度考核、任期考核等多种途径和方法,及时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落实“三重一大”等方面的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努力解决被动考察干部、静态管理干部等问题,为企业党政正职调整配备工作赢得了主动权。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