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生活新闻

ATM机“吐”出万元现金 热心小伙苦等失主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9-15 15:41    编辑: 李娜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吴玲)家住鄞州五乡镇新诚村的邱先生因为大意,将1万元现金“遗忘”在了ATM机里,幸亏90后小伙小罗“拾金不昧”,将钱交给了民警。

邱先生是做空调出风口生意的,每隔几天就会去马路对面的ATM机上存款。前几天晚上,他跟往常一样拿了2万元钱去存入。由于ATM机一次最多只能存1万元钱,邱先生就先把1万元放进去,成功存入。第二次,为了防止“没用”的钱“吐”出来,他特意多放了4张百元大钞。这次也成功了,多余的四百元“吐”了出来,拿上钱后他按下“确定”键就离开了。

回到家没多久,邱先生收到了一条1万元的存款提醒短信,可是另外1万元的存款提醒短信迟迟没有发来。直到第二天早上,还是没有短信,邱先生立马查了自己的账户余额,发现有1万元钱没到账。于是他给银行客服打了电话,工作人员建议他去相关网点咨询一下。

可咨询的结果是1万元钱确实没有到账,无奈之下,邱先生决定报警。谁料他刚到五乡派出所说明情况,民警就告诉他钱找到了。邱先生一头雾水,直到民警将事情经过说了一遍才恍然大悟。

原来,当时有一名姓罗的90后小伙正好排在邱先生后面。等轮到他操作时,发现ATM机存钱槽内“吐”出了现金,他怀疑前面的那位先生将“确认”键错按成“退出”键了。小罗发现情况不对,立即追出去找邱先生,可对方早已不见了人影。小罗等了半天也不见失主来认领这1万元现金,最终选择了报警。民警接警后赶赴现场,在向小罗了解情况后将这笔现金带回派出所,等待失主来报案。

了解来龙去脉后,邱先生显得有点激动,他对民警说:“如果能联系上罗先生,我一定要当面好好谢谢他。”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