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开足马力 备战双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9-23 16:34    编辑: 超级管理员

  中秋和国庆两节将至,为保证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顺利,满足和提升人民群众休闲度和出行旅游品质的需求,各铁路局都提前做好各种工作预想与计划。

  据有关记者从太原铁路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运输自9月25日至10月7日,共计13天。该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04万人,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发送量将达到110万人。由于今年中秋和国庆两节重合,学生、探亲和旅游等客流将更加集中,该局通过开行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增开上海、包头、赤峰等热门方向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作为国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不但担负着普通的运输任务,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对于铁路这来说,做好充足的运输准备工作,不但方便了广大旅客,而且完成了企业的光荣责任。虽然目前有些线路一票难求,但铁路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已经做的很好了,铁路部门不仅在购票上提供多方式选择,缩短了人们购票的时间,更好地缓解了排队购票的压力,也使铁路部门了解到了客流情况和旅客需求;而且高铁的开行更好地更便捷地让旅客出行,诚然目前铁路运输运量还有些不足,但铁路的努力,我们旅客也是看在心里的,譬如我们今天所知道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等方式订购车票,就大大缩短了大家购票时间,也给人民出行提供了更多的出行准备。所以,大家要有信心,相信铁路会越来越做的很好。

  针对两节假期的到来,铁路已提前进入了备战状态,为了做好旅客安全出行工作,铁路部门在各个方面,用各种形式为旅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正因为如此,我相信中国铁路会做的很好。

  (赵文娟)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