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屡次逼停火车为哪般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9-28 09:22    编辑: 超级管理员

  2015年9月4日报道,南京江宁“爱情隧道”,一列火车驶来,一名女孩不躲不闪,守在轨道中央拍照。司机看到女孩停下火车。随后,火车启动,女孩却又走上轨道拍照,火车再次被逼停。(9月6号环球网)

  关于拍照逼停火车的事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仅在近两年,就发生多起险丧命或丧命的事故。2014年11月29日,火车驶来摆POSE拍照,9分钟内逼停两列火车;2015年6月28日,德州有对情侣竟然翻越护栏跑到钢轨上,只为图个安静顺便拍张照;2015年8月28日,湖南常德5名马上升入高一的男生,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火车,于是相约来到铁路上看火车,并在铁轨、道心上摆出各种够酷的POSE和火车合照,全然不顾疾驰而至的火车,所幸列车司机及时发现,紧急迫停6分钟,防止了惨剧的发生。

  火车是公共交通工具,运载着上千旅客或者重要货物,在以数十上百公里的速度运行在千里铁道线上,在铁路线上的任何一点障碍,都有可能造成列车严重事故,轻则损坏列车设备,重则列车颠覆,造成旅客伤亡。在铁路上拍照,可能造成的后果想想都让人害怕。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爱上了自拍,“随时”都会拿着手机自拍几张再发到网络上供大家伙欣赏分享。当然,这种行为纯属个人爱好,别人管不着,可是如果你不注意个人、公共安全,“随地”都想拍张照,留个纪念,这极有可能给拍照者带来难以估量的严重后果。轻则撞残,重则永远留在这里“拍照”。

  同时,这种逼停火车的行为也是违法行为。《铁路运输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对“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当事人,公安机关要进行立案调查。对个人要处以警告,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还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屡次逼停火车为哪般?生命只有一次,切莫因为一时的图新鲜而让自己置于危险之中。(郭雅静)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