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昔日狂风掠荒漠 今朝风机送电能
我省在建规模最大的风电场全部并网发电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马新    发布时间: 2015-10-03 07:4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8日16时,由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切吉乡石乃海49.5兆瓦风电场33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至此,该公司分两期在当地建设的总装机容量为99兆瓦的62台巨型白色风机开始向青海电网输送绿色能源。

  我省的风能储量丰富,全省年平均风速在每秒1至5.1米之间,且风能丰富区大都地处戈壁荒漠区域,开发成本小,气象灾害较少,运行保障成本较低,适合建立大型风电站。据资料显示,在切吉乡的这片戈壁滩上,最高风速达到30.08米/秒,风场利用小时数达23.29小时,可利用率达到100%。

  为了将昔日高原大风口变成输送电力的聚宝盆,致力于“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黄河水电公司,于2011年拉开了风电开发的序幕。2012年12月29日,由29台风机组成的装机容量为49.5兆瓦的切吉乡石乃海风电一期首台风机实现并网发电;截至今年9月25日,已累计完成发电量2.623亿千瓦时。

  今年3月,切吉乡石乃海风电场二期工程开工,装机49.5兆瓦,由33台1.5兆瓦风机组成。8月20日23时18分,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9月14日,最后一台风机安装完毕。据测算,切吉乡石乃海风电的全部投运,每年可为青海电网提供9102.4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677万吨,减少向大气排放粉尘0.0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1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05万吨。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