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打开北欧大门 黄河水电与瑞典风电公司共建5个风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周建萍 唐婧    发布时间: 2015-10-25 08:36    编辑: 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瑞典耶姆特风电有限责任公司草签了合资开发瑞典风电项目协议。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将负责在瑞典风电的投资、开发、运营等,这是青海企业首次打开北欧的大门。

  据悉,此次开发的瑞典风电项目一期将建设5个风场30台风机共75兆瓦的装机容量,地处瑞典中部耶姆特兰省,属于瑞典风资源较好区域,年平均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超过2800小时。项目合作方已取得当地政府环境许可和建设许可,且具备开工条件。

  瑞典是北欧发达国家,在基建技术和设备领域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在绿色产业和绿色交通等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作为古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近年来正在通过“一带一路”合作发挥各自产业优势,提升合作水平。黄河水电公司以国家打造“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合作平台为契机,坚持清洁能源发展,以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为选择目标,早在2013年底开始就相继在欧洲、中亚、非洲等区域开展了境外清洁能源直接投资项目的论证工作。此次签约的瑞典风电项目将成为青海,也是黄河水电公司开发海外项目的第一桶金。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