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我省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07 08:58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11月6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在全省深入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后,在一定范围内印发征求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在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实施办法》是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更好维护改革稳定大局的有力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全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坚持好拓展好。贯彻《实施办法》,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党委主体责任体现到意识形态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我省《实施细则》得到不折不扣执行,推动我省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的意见》。会议认为,“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要求的战略部署,是抓好以德治省的重大工程,是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手段和推进文明青海建设的务实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价值引领、群众路线、重在创建、务求实效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搞好舆论引导,强化激励措施,健全制度机制,按照五星创建标准,深入开展法治和道德教育、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扶贫解困活动等,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创建和树立一批文明家庭典型,在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为奋力打造“三区”、全面建设小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座谈会精神,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措施,结合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新一轮后备干部调整、源头建设和建立长远目标等工作,把握政策、补充总量、优化结构、提升素质,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省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和第三轮巡视安排意见的汇报,对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继续抓好今年第三轮巡视工作,注重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不断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