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惠及我省200多个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朱西全    发布时间: 2015-11-17 16:04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建设‘美丽乡村’时,我村个人自筹资金不足,银行得知这个情况后,陆续向村民发放了600多万元的建设资金,我村建设按期完工,村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保暖的新楼房,光景更红火了。”11月13日,共和县龙羊峡镇黄河村村委会主任马海,在青海省银行业推广“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全面助推“三基”建设工作会议上说。

  据了解,“双基联动”合作贷款不仅改变了黄河村的生活,目前,通过“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模式,我省已设立村(社区)信贷工作室307个,贷款业务已覆盖225个村、82个城镇社区,发放贷款2.62亿元,惠及农户4699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青海银监局按照中国银监会、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普惠金融、加强“三基”的工作部署,选择部分银行机构试点“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模式。从我省实践看,通过实施“双基联动”不仅能够发挥金融优势,培育诚信理念,实现精准扶贫,破解农区、牧区、社区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等问题,提高边远地区农牧民群众金融服务的获得率、便利性、透明度,而且能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执政水平,推动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基层的有效落实,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利于形成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农业和农村工作新机制。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