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重点改革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19 07:52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7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研究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青海大学综合改革等重点改革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郝鹏、王建军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省《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战线以改革的精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社会治安秩序总体良好,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会议强调,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党中央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网建设,健全运行机制、突出制度法规建设、发挥社会协同作用,不断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掌控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水平。会议指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是中央统筹推进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突出问题导向,着眼能力建设,不断探索完善现代警务机制,改革创新公安队伍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公安队伍内生动力,提升警务工作效能。会议指出,两个《实施意见》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体现改革精神,符合省情实际。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设计,强化工作保障,全力落到实处,打牢综治维稳基础,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要优化政府服务和市场监管机制,建立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加强科技与金融结合,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培育和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完善开放创新合作机制,实施科技创新引领行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和创造潜能。

  会议听取了青海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的工作汇报,要求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支撑创新驱动、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立足青海,面向全球,努力建成国内有影响力的现代大学。

  会议研究了有关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事宜。

  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府有关领导,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