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青海“十三五”建议: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 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24 12:40    编辑: 雒婷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 (记者王浩) 11月20日至21日,青海省委召开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为指针,坚持以中央“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对确保青海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科学指导意见。

  省委《建议》的突出特点是,牢牢把握特殊省情,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切实担负起对国家生态安全应尽的特殊责任。《建议》强调深入落实全国和青海省主体功能区规划要求,恪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禁止开发区严守管制原则,限制开发区严守控制原则,重点开发区严守开发原则,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增长,坚定地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持续打造绿色青海,有效服务中华民族长远利益。

  《建议》提出牢固树立绿色政绩观和绿色生产观、消费观,科学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坚持节能与减排相互促进、整治与绿化协同推进,探索构建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形成与生态文明新时代相适应的体制机制、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着力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着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筑牢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彰显了绿色富省、绿色惠民,使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主体功能切实得到了加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