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2015年我省三个主要金融指标均突破5000亿元大关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发布时间: 2016-01-07 14:45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金融办了解到,2015年,我省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及2010年以来社会融资总量均突破5000亿元,金融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随着金融供给模式不断创新,我省金融市场化程度也越来越高,特别是新型金融业态和产品的大量涌现,为实体经济开辟了许多新的融资渠道。2015年,全省金融系统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着力强化融资工具和产品创新,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信贷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有力,直接融资快速增长,资产证券化和保险直投实现零的突破,股权、债权融资和产业投资实现快速发展。

  通过依托基层党组织搭建金融服务新平台,创新推动“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模式,着力打造青海版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受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银监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出台《金融支持精准扶贫青海行动方案》,探索建立“金惠工程导入+信用体系建设+多元化金融服务+政策扶持”四位一体的扶贫开发金融服务青海模式。光大银行西宁分行获批筹建,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世纪证券、华福证券4家证券公司进入青海。加快筹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股权众筹、产业引导基金等金融新业态。特别是针对我省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通过开展融资调度会、信贷投放推进会、直接融资协调会和联点包片进园区、融资协调进企业的“三会两进”活动,会同有关部门举办银企融资对接会和重点项目推介会,推动金融围绕实体经济精准发力,全年新增贷款达到820.39亿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