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领导带队考核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巡诊把脉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青廉责办    发布时间: 2016-01-13 08:09    编辑: 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2015年12月以来,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以及省委各常委、党员副省长带队,对8个市州和68个省直部门领导班子一年来落实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检”。检查考核显示,一年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社会经济各项工作之中,较好履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的职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担责,积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全省“两个责任”正在逐级落实。

  ——领导干部带头履责,落实责任力度加大。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在省委书记的带领下,省委各常委及其他省级领导听取各地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汇报189次,检查指导170次,调研检查128次,约谈提醒领导干部144人次;各市州党委召开专题会议57次,开展检查17次,“一把手”听取汇报79次,提醒约谈党员干部184人次。各地各单位拧紧发条,对日常检查反馈的373条问题,立改360条,整改率达96.5%。

  ——纠“四风”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上升。2015年,省纪委集中通报6批次39件62人。各地各单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1件,同比上升88.48%;问责处理768人,同比上升47.98%。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曝光台通报曝光126件,同比上升35.48%;点名道姓曝光383人,与去年持平。通过问卷调查,作风建设群众满意度为93.46%,比上年提高2.1%。

  ——着力于发现问题,巡视“利剑”作用凸显。2015年,省委各巡视组分三轮对32个地区和单位(比去年增加9个地区和单位)开展了专项巡视。共发现问题216条,移交线索126条,提出意见建议152条。目前,第一轮巡视反馈的48个问题和52条意见建议全部得到整改。

  ——坚持“零”容忍,违纪问题得到严肃查处。2015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7022件,同比下降3.1%;初核违纪线索2564件,同比上升62.6%;谈话、函询750件;立案435件,同比上升8.2%;结案420件,同比上升8.8%;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38人,同比上升4.9%。其中州厅级干部15人,县处级干部76人,乡科级及以下人员547人;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79人,同比上升16.2%。

  ——推进纪检体制改革,监督执纪力量得到加强。为各市州、县市纪检监察机关新增行政编制115名,全省80%的乡镇按要求配备了副科级专职纪委书记。向省委部委及省人大、政协机关新设和调整7个派驻纪检组,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增加到26个。

  经考核发现一些地区和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多,力度不够等问题150余条,群众对个别地区和党员干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反映比较集中。各考核组已向被考核地区单位进行了反馈。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考核及日常工作情况对各地区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全面评价,并督促反馈问题整改。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