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政府征求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意见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罗藏 赵静 曼玉 董洁    发布时间: 2016-01-14 08:04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2日和13日,省政府召开4个座谈会,广泛听取了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教科文卫界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基层干部群众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意见。

  郝鹏主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严金海、程丽华、匡湧分别主持基层干部群众、教科文卫界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座谈会。张建民、高华参加相关座谈会。

  在12日下午郝鹏主持的座谈会上,鲍义志、刘同德、王舰、张周平、朱春云、魏勤、于扬先后发言,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改善民生、发展非公经济、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培养使用等问题,谈认识,提建议。郝鹏逐一记下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时插话,交流对一些重大问题的总体考虑和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发言后,郝鹏说,大家的发言视野开阔、见解深刻、贴近实际,不仅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很有帮助,而且对进一步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非常有益。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将逐条整理,吸收采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推动。

  郝鹏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推进改革发展的任务异常艰巨繁重。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多建良言、多谋良策,帮助政府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上出主意、想办法,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民主监督作用,广泛了解群众的意愿和诉求,积极反映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把青海的事情办好。

  郝鹏表示,省政府会一如既往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系,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质性的困难和问题,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13日召开的基层干部群众、教科文卫界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座谈会上,大家围绕通过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针对性地化解过剩产能、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扩大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加强高原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提高群众的住房质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发言积极踊跃,气氛非常热烈。

  座谈会上,大家对过去一年和“十二五”期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意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赞同对“十三五”期间及今年各项工作的考虑和安排。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