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十三五"期间我省计划建设363公里地下综合管廊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李艳芳    发布时间: 2016-01-19 15:49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省为破解“拉链路”问题,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并取得一定成果。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分别与国开行青海省分行、农发行青海省分行签订了全面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两家银行将全力支持我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在两家银行的支持下,“十三五”期间我省共规划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363公里,投资277亿元。其中,海东市今年已完成15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任务,西宁市也已启动4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我省将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努力将海东市、西宁市列入2016年度全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同时指导各地编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建立项目库和年度建设计划,为项目实施做好准备。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通过特许经营、投资补贴、贷款贴息等形式,鼓励社会资本组建项目公司参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运营管理。并将《青海省城镇地下管线管理条例》纳入省人大“十三五”立法计划,用法律法规规范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行为。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