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省委常委会议部署我省组织政法巡视工作和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8 08:47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组织政法巡视工作和深化作风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洞察发展全局,坚持问题导向,纵横古今中外,运用辩证方法,深刻阐释了关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发展观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认识上更加到位,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有为。会议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将引领我国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者密切相关。新常态是客观状态,新发展理念是根本遵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关键抓手。我们要全面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这个大思路,积极用好“结构性改革”这个大举措,有效坚持“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这个大逻辑。要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带领全省各族群众干事创业,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组织部长、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组织战线很努力、很辛苦,工作很有成效,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全省工作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做好今年全省组织工作,要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把握大局大势,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四项重点任务,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议强调,五年一次的地方领导班子换届,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法系统勇于担当,尽心履职,为维护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为着力点,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我省各层次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办工作汇报。指出,省委巡视组在2015年第三轮巡视中,发现和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巡视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会议指出,2016年,我省巡视工作要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动落实“两个责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紧围绕“三个重点”开展巡视。会议同意2016年省委巡视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各市(州)党委要抓巡查工作,推动县乡党委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

  会议审议了《关于三年来全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向中央看齐,省委常委会为全省各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出表率。全省上下联动、互促互进,作风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人民群众为之高兴。会议强调,面对作风建设的新情况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制度和实的措施,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