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持共创共享 让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骆惠宁作重要讲话 郝鹏仁青加等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何敏    发布时间: 2016-02-01 08:30    编辑: 崔永焘

 

  1月31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张地委摄

   青海新闻网讯 1月31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394人,实到代表36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骆惠宁、穆东升、邓本太、苏宁、昂毛、曹文虎、马伟、曹宏、蔡德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郝鹏、仁青加、王建军、多杰热旦、张光荣、马顺清、张建民、王晓勇、王晓、旦科、李松山、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在主席台就座。

  穆东升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省十二届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省十二届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关于接受沈何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关于接受王晓勇辞去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关于接受蔡德贵辞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光荣为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訚柏为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待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贾应忠为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当选人员与大家见面并向宪法宣誓。

  会议还依次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在闭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骆惠宁说,这次会议是我省开始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几天来,各位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体现了务实、担当、创新的精神风貌。会议审查批准了全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和各项工作报告。我们要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努力完成好肩负的历史使命。他指出,实现“十三五”及今年发展目标就要贯彻好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青海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他指出,实现“十三五”及今年发展目标需要全省人民共同努力,进一步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高潮,用勤劳和智慧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他强调,实现“十三五”及今年发展目标必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严金海、程丽华、匡湧、高华、韩建华、王黎明、王小青、罗朝阳、仁青安杰、马长庆、李选生、昂旺索南、董开军、杨雄埃、肖阳忠、马福海等。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