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骆惠宁等省委领导赴基层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林玟均 张海虎 李彩芸    发布时间:2016-02-06 07:41    编辑:孟宁

  骆惠宁等省委领导赴基层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刘端强 摄

  青海新闻网讯 春节前夕,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省委副书记王建军和省委常委代表省委看望慰问了部分基层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孤残人员,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2日,省委书记骆惠宁走进同仁县扎毛乡立仓村仁增家。仁增妻子长期患病,是精准识别贫困户。骆惠宁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听说仁增掌握瓦工和木工技能,而他妻子也想病好后开个馍馍铺时,骆惠宁鼓励他们用好一技之长,并叮嘱县乡负责同志,帮助仁增妻子看好病,从根本上解决他家的脱贫问题。

  夏吾才让是立仓村老支书,因为伤残,生活困难。骆惠宁握着他的手嘘寒问暖。夏吾才让牵挂着村里的发展,骆惠宁和他商量说,只守着田不容易致富。应适应村民需求,开展技能和语言双培训,把大家组织起来走出藏区打工增收。夏吾才让连声说,这也是村民的愿望。骆惠宁深情地对他说,感谢你为村里做出的贡献!

  中午,骆惠宁与扎毛乡干部坐在一起,吃熬饭,聊工作。他充分肯定了黄南藏族自治州加强乡镇机关建设的做法,强调基层建设是“三基”建设的重点,要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下沉。

  午饭后,骆惠宁驱车赶往隆务镇。措玉村周毛吉、朝阳村马二布都都是因病致贫,骆惠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帮助下,战胜疾病,脱贫致富。骆惠宁还到保安镇城外村,看望了老党员郝仲奇,希望他继续发挥作用,为村庄发展献计出力。

  在措玉村党支部书记才让当周家小院中,骆惠宁与村“两委”班子及扶贫工作队成员围坐一起,亲切座谈。听取大家发言后,骆惠宁指出,村干部是领头人,要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生产生活观念,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骆惠宁说,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奔波在一线,任务繁重,十分辛苦,向大家表示感谢。

  2月2日,省长郝鹏前往互助土族自治县东和乡宋家庄村和魏家滩村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在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党员朱吉魁家,郝鹏向老人表示敬意,感谢他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郝鹏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落实好各项扶老助老政策,让老人幸福生活。

  在贫困群众雷全元、曹有梅,生活困难党员雷志元家,郝鹏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经济收入、致贫原因、救助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他要求当地干部进一步摸清每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如期实现脱贫、迈入全面小康。

  1月13日,省委副书记王建军赴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唐乃亥乡龙曲村慰问困难群众拉旦、困难党员切合羊、老党员万走及其家人。

  省委常委多杰热旦、张光荣、马顺清、张建民、王晓、李松山、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代表省委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慰问活动。

  大家感谢省委领导的关怀,表示要在新的一年,努力工作、加紧生产,全力脱贫致富,共创美好生活。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