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北约将在东欧扩大军力部署定期军演 抵御俄罗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2-11 13:29    编辑: 张启杰
当地时间10日,北约各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北约各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鉴于2014年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半岛引起东欧国家担忧,北约决定通过定期军事演习、设立新的盟军前哨、轮换调防等方式,在东欧部署更多军力。这是北约自冷战结束以来,首次如此大规模扩军。

  此外,为了应对俄罗斯可能的袭击行动,北约将在东欧地区储备军事物资,并扩大基础建设,使更大规模的北约军队能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增援。不过北约并不会如波兰所提议,在东欧驻扎长期作战部队。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宣布,北约28个盟国的防长周三在会上同意这个“扩大在东部盟国驻军”的计划。他对记者表示,“这将发出一个清楚信号。在任何盟国受到侵略时,北约都会做出回应”,“对一个国家进行攻击,等同于攻击所有北约盟国”。

  报道称,北约此前已经采取各种措施安抚认为受到俄罗斯威胁的东欧成员国。北约的新计划将结合机动性地面部队以及可快速部署的增援力量,防御潜在的袭击者。

  此外,各国的军事参谋将在7月的北约华沙峰会前,就军队人数等具体内容进行磋商。

  北约消息人士透露,新的军事计划最多可能部署3000至6000士兵,在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进行轮换。北约已经在上述国家设立了指挥控制中心,但各中心的人力只有约50人。

  批评者认为,乌克兰危机以及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让北约自乱阵脚,后者低估了俄罗斯快速行动而且有效采取混合战争的能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