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十二五”期间我省投资350亿元再造一个青海电网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马新    发布时间: 2016-02-13 08:0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数九寒冬,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塔拉滩750千伏塔拉变电站内,电网建设者们正在紧张施工。作为果洛联网及塔拉输变电工程的核心变电站,为确保整个工程年内按期投运,该变电站冬季不歇工全力推进施工建设。

  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十二五”期间,青海省累计完成电网投资350亿元,相继投运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玉树联网等重大工程,建成110千伏及以上线路8046公里,变电容量1596万千伏安,增幅分别达到70.18%和79.64%,相当于再造一个青海电网,实现了除果洛藏族自治州三县以外大电网的全覆盖。目前,以省会西宁为中心,甘青断面有6回750千伏线路连接西北电网,一个以750千伏为主的“一横三纵”骨干网架基本形成。

  伴随着电网建设节奏的加快,青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供电保障能力、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响应青海新能源发展战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了西宁-柴达木、青新联网、柴达木第二台主变扩建等重点工程,建成格尔木、德令哈、海南等光伏汇集送出工程,有力支撑了青海新能源发电就地消纳和长距离送出。2015年底,公司新能源并网容量突破600万千瓦,青海成为光伏发电装机大省,并实现清洁能源打捆外送。

  与此同时,青海配电网建设与改造也在“十二五”期间深入推进,5年间技改大修及农网改造、无电地区通电共立项4137项,总投资108亿元。青海电网城网110千伏变电站已全部实现双电源,农网10千伏供电半径缩短10.8公里,城市、农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减少11.4小时、27.52小时。通过电网延伸供电方式,解决了国家电网覆盖范围内的2.27万户、8.99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综合治理农村“低电压”约3.25万户,惠及30万人。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