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郝鹏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明政治纪律 严格依法行政 严肃整治腐败
以反腐倡廉勤政为民的新成效促进“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6-04-01 08:16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3月30日,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长郝鹏在会上强调,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严格遵从党章,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整肃重点领域腐败,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郝鹏指出,过去一年,政府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有力促进了反腐倡廉工作,特别是政府职能转变、重点领域监督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取得新成效。郝鹏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依然繁重,我们一定要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提供保障。

  郝鹏对今年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打牢廉政建设政治基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学习落实到武装头脑上、落实到严明纪律上、落实到日常行为上,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努力从源头上促进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在“放权”、“管权”和“优服务”上下功夫,继续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探索创新新型审批模式,制定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基本流程规范办法,年内全面完成县级“两个清单”发布工作,全部建成县级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三是紧紧盯住重点领域,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公共资源管理,管好土地和矿产资源审批出让,强化廉政风险防范。四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用力整作风,从严改作风,服务群众转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廉政和勤政有为。建立健全政策落实的责任机制、正向激励机制和常态化的督查问责机制,推动形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六是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要加大反腐压力向下传导力度,关口下移,抓早抓小,清除滋生“小苍蝇”的土壤。

  郝鹏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岗双责”,增强工作合力,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

  多杰热旦应邀参加会议,张光荣主持会议,严金海、程丽华、匡湧、高华、韩建华、王黎明出席会议。

  监察厅、审计厅、农牧厅和西宁市政府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