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部署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研究下一步经济工作重点举措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7 07:19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5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重点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对开展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赵乐际同志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决定于近期召开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对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的汇报。认为,今年一季度,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重要讲话,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得早、谋得实,全省经济平稳开局、稳中有进、趋势向好,预计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主要指标好于去年同期,也好于预期,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运行中还面临不少矛盾和风险。

  会议指出,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4月11日在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要求,适应新常态,落实新理念,谋求新作为。要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动能转换,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盯重点项目,持续发挥投资关键带动作用,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打造一、三产业发展新优势。要抓好财政支出,强化财政金融支撑作用,推动重点地区和薄弱地区发展,提高统筹协调发展水平,有效治理生态环境,大力推进改革开放。要全面抓好民生实事工程,着力推动脱贫攻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在扩大内需、优化结构、增强后劲上打开新局面,全力巩固经济运行向好态势,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5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结果和2016年度考核总体方案的汇报。指出,2015年度目标考核工作,贯彻中央新精神新要求,积极探索改进考核方式方法,考核评价结果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各地各部门及部分县(区)的工作实绩。2016年,要进一步健全考核机制,完善考核内容、调整共性目标、优化考核指标,树立正确发展导向,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坚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政策稳妥有序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