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全力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实现新突破跃上新台阶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6-04-21 07:27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政府成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省长郝鹏担任组长并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我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发展动能、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省把新能源新材料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加强政策支持,提升创新能力,全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探索出了一条创新引领、电网同步、水光互补、带动产业的新能源发展路子,初步构建了合金新材料、光电新材料、锂电新材料、光伏制造及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当前,我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到了关键阶段,必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实现新突破,跃上新水平,努力在绿色发展中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规划引领。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用战略眼光规划好产业发展,明确发展定位、发展方向、产业布局和发展时序。抓紧完善“十三五”新能源发展规划,尽快制定新材料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二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市场、企业及各级政府的积极性,实施更加灵活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大财政、金融、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增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活力。三要促进融合发展。突出抓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工作,充分发挥产业链的集聚倍增作用,加快打造锂电、新材料、光伏光热等千亿产业集群,积极推进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水、光、风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四要破解技术瓶颈。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一体的协同创新体系,有针对性地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健全完善从研发、转化、生产到管理的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支撑产业科技创新。五要抓好项目建设。坚持以大项目支撑、规模化开发、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的理念,谋划和实施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重大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有利于促进产业集聚、形成产业链的项目。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改进服务方式,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张建民、王黎明出席会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