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青海旅游迎来“五一”小长假开门红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金玥彤    发布时间: 2016-05-01 08:34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4月30日,我省迎来2016年度旅游旺季开端第一个小长假,全省主要景区和旅游大县纷纷传来“开门红”捷报。

  据了解,作为我省旅游淡旺季的分水岭,今年“五一”小长假自驾游、特色游、园林风情游成为出行热点。西宁市人民公园内郁金香达26个品种、6大色系、21万株,2万余株盛开的花草以及洋水仙和丁香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公园内的碰碰车、海盗船等每个游玩的地方都排着长队,湖边的小吃摊也是挤满了游客。

  贵德县旅游局为防止欺客宰客、低报价高结算等不良行为发生,进一步规范农家院菜品价格和经营行为,营造服务优质的旅游新环境,小长假首日全县接待旅游人数62590人次,同比增长18.31%,旅游综合收入1796.62万元,同比增长21.71%。

  自驾游“五一”小长假首日抢眼市场。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负责人郭经理介绍,公司有500多辆车,30日出车率达到70%,主要集中于西宁市周边游,外地游客占租车总人数八成。虽然受修路的影响,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青海水源山宗生态旅游度假村今日依然接待游客上千人,其中主要游客是自驾到民和休闲度假的。

  小长假首日我省各地气温适中,主要景区也迎来今年以来的旅游小高峰。特别是青海湖鸟岛景区,正值观鸟时节,在媒体宣传影响下,来观鸟的省内外游客络绎不绝。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短线游和自助游最受我省周边省份及本地居民青睐,青海湖、塔尔寺、贵德、民和桃花源、互助北山等线路都比较热门。此外,很多当地茶园生意兴隆,在小长假第一天便实现了“开门红”。

  据悉,为迎接“五一”小长假和旅游旺季的来临,我省各级旅游部门加强前期预热宣传,“行中华百城·游大美青海”活动启动,“春潮行动”在各地积极开展。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