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青海14.5万名干部职工与15.92万贫困户结对认亲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02 09:14    编辑: 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海晏县金滩乡金滩村里回乡创业的大学生薛恩辉准备在县城开一家农家乐,在旅游旺季时挣些钱改善家人生活,但由于缺乏资金,薛恩辉的愿望一直搁浅着。帮扶干部在得知他的情况后立即为他联系了创业贷款,小薛向他的农家乐梦一步步靠近。

  “村民文化程度低,思想保守,生产方式十分落后,因病、因婚致贫是主要的致贫原因。”村里的“第一书记”张文军也是此次“双帮”活动的“结亲干部”之一。他说,金滩村被海晏县列为2016年脱贫退出村,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省扶贫局深入扎实开展“双帮”工作,今年年初与该村27户贫困户结亲帮扶。

  这个例子仅仅是全省开展“双帮“活动的一个缩影。近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了解到,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后,全省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及所属党组织,积极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帮村、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帮户的“双帮”工作。截至目前,全省14.5万名干部职工与15.92万户精准识别确定的贫困户建立了“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固定结对关系,7000多个机关党支部与1622个贫困村结对共建。

  据悉,开展“双帮”工作中实行全部覆盖、不留空白,坚持用力、帮扶到底,统筹兼顾,相互补充的原则。坚持所有党组织全部结对共建帮村,所有干部职工全部结对认亲帮户;坚持做到“治贫、治弱、治乱”任务不完成,责任不脱离;坚持做到“双帮”力量相互补充,相互支持。以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改善贫困地区落后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引导转变贫困群众落后的思想观念,实现长期结亲,让每一户贫困群众在城里都有“亲戚”。

  找问题、理思路、引项目、筹资金,强组织、建队伍,除隐患、促和谐。单位党组织主要任务是深入结对共建村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与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一道,立足实际,帮助共建村推动精准扶贫、按期实现脱贫,建强基层组织、按期整顿转化,实施集中整治、实现乡风文明。党组织负责人每年深入结对共建村开展共建、帮扶不少于4次。

  结对帮户的干部职工要不定期到结对认亲贫困户家中,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拉家常、谋脱贫,了解结对户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党的强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以心换心增进感情。做到结对户有重病住院必访、有婚丧嫁娶必访、有子女辍学或待业必访、有意外灾害必访、有思想异常必访、重大节假日必访,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