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中央信访联合督察组在青海督察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罗藏 孙海玲    发布时间: 2016-06-06 07:23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5月31日至6月4日,以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信访联席办主任、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为组长的中央信访联合督察组在我省督察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省长郝鹏主持汇报会。

  几天来,舒晓琴一行先后到省信访局、西宁、海南、海东、黄南等地,广泛座谈交流,查阅案卷资料,回访有关上访人员,了解交办信访事项和信访积案办理情况。期间,听取了我省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并对督察情况进行了反馈。

  舒晓琴充分肯定了青海落实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取得的成绩。她说,近年来,青海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有效推动了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实,取得了信访总量下降、集体访数量下降、重信重访数量下降的工作成效,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信访形势平稳向好。但是也有一些改革措施还需进一步落实,信访部门机构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基础业务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规范。舒晓琴指出,当前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很好,但也存在经济下行压力,特别是在老城区和城中村改造、化解过剩产能等工作过程中,难免会产生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有些矛盾和问题会进入信访渠道,给信访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希望青海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民生与信访的关系、预防与化解的关系,加大解决信访问题的力度,着力解决改革措施落实中的“短板”,切实加强信访部门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郝鹏在主持汇报会时说,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信访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个重要体现。青海省情特殊,做好信访工作尤为重要。青海省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密切跟踪当前信访形势面临的新特点新情况,进一步聚焦重点,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信访责任;进一步深化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亲民信访”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大局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郝鹏表示,对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青海将认真研究措施,明确细化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高华汇报了我省信访工作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王晓勇、王晓、杨逢春参加了相关活动。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